张邹筱

努力成更优秀的自己

今天是周五,有个微信作者今天征集故事,她问你们2016年最有成就的事情是什么。我在下面回她,绘画和写作,开始做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,这是今天我最大的收获,感觉就像是久旱逢甘霖,感觉像多年的夙愿终于达成一样,虽然还仅仅是在入门的门口,就差一脚跨进去了。


脑子里,从早到晚都在念叨那一句坚持。在想这一天写什么,临到晚上了想起来自己今天已经没有可发的权限了。被昨天我的更新太晚而占用了今天的名额。


以前我喜欢绘画,当自己终于可以拿起画笔的时候,才发现这真的是个硬功夫,并不是朝夕可至的一种技术。相比之下发现,写作是一个可以更快的实现上升的渠道。文章可以滋润人的心田被更多的人看到,在我这个好歹有些写文字的底子上并不是什么时间太长的事情,而绘画我要想短时间学会,真是个痴人说梦的事情。


我梦想过更优秀的自己过的生活,所以我一直未这个目标在努力着,哪怕有一天我自己没有坚持写下去便会在心里责怪自己,仿佛又放慢了变成更优秀自己的步伐。在这样的折磨下,我彻夜难眠知道晚上想出一些故事,并把它写出来。也许并不怎么好看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并不会发表出来,但是只要是不间断的坚持做的事情,并没有在某一个环节拖后腿,我便觉得今天是进步的,并没有在今天掉链子。


为了帮助自己更清晰自己的目标,我会一遍一遍的重复它。我要带着父母家人,选择一个风景秀丽的地方过着旅居各地的生活。那时候,最好我就已经是个自由职业者了,每天从的文字和照片里可以和各地的读者分享我的游记。每天还可以陪着我的家人用脚步丈量这个城市每一寸土地,直到走过每一个角落,就换另一座城市。每个城市的文化脉络由我一步一步的丈量,想想都觉得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。那时候的我要会一身的功夫,身姿挺拔,精神饱满,踏遍每一处风景。留下每一处难忘的瞬间。


我要用手中的画笔,为每一座城市绘画,每一座城市题字,冬天待在温暖的南方,夏天待在凉爽的北方。带着我的家人,这样不管我走到哪里,哪里都是我的家。我可以随时在各地生根发芽。因为这梦想我多么欢欣雀跃,用了不到二十分钟写完,一字没有卡壳。


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,是不会没有灵感的。只有那些活在他人的故事里,心才不会自由,才会在原地徘徊,才会让灵感终结。


原有梦的你们和我一起努力实现梦想,变成更优秀的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2)